上網看了很多文章(都沒有找到近期的)都找不到到底最近辦簽證要多少錢....

所以我決定打這篇文章,希望能幫到也要去巴西的人

答案是: 720!!! 哈哈哈 真的是很便宜啦~~~

 

以前巴西好像不承認台灣,是需要花錢買通行證

而現在則不用 只要升請簽證就好 (YA!!

真是挑對時間去 哈哈

上網看了一下發現........... 天啊巴西簽證也太難升請了吧 一大堆文件

還要訂房證明 我都還不確定我拿不拿的到簽證就要我訂房???!!!

太誇張了吧 明明是要去促進巴西經濟搞得我好像要去偷搶一樣 :(

以下是我準備的東西

 

巴西簽證:(其實有些好像不用? 不過我真的不想跑很多次 所以我決定用的很齊全)

1.護照.影本

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上https://scedv.serpro.gov.br 這裡填寫簽證升請表 -> 像我的護照的名字是chia-jung chiang 請大家那橫千萬別省略 我要強調 那一橫很重要阿 再說一次 那一橫真的很重要 , 我就是沒那一橫被退的阿阿阿.... 

4. 3*4 or 4*5 六個月內美美大頭照

5.巴西人邀請函 (英文+葡語)  ->裏頭有我的護照號碼,名字,對方的簽名,我一開始住哪,要去哪,我們的關西,對方的身分證 (真的很謝謝怡安的朋友fernando肯幫忙.... 這個超級麻煩的 他還幫我們打超多 我還一直跟他說這裡要改 那裏要改 真的痛哭流涕阿....)

6. 英文在職證明加蓋公司大小章  -> 派遣公司沒有英文版,我一直盧 他們才幫我上勞工局找範本請我自己打在幫我蓋章,網路上說要請公司往來的銀行幫忙蓋章,可是我覺得太麻了了所以我就沒有

7. 財力證明(20萬以上) or -> 把全身上下的存款全部放在銀局裡,再去郵局申請英文版財力證明,只要20元 好便宜!! 哈

8. 三個月薪轉存褶的證明 -> 我帶正本,他退我 應為我沒有影印 所以請印一份!!

9. 扣繳憑單 ->這個之前莫名收到 想說沒差我就帶過去 

10. 全程旅行行程 (我是超討厭事先排形成的人,我居然把它完成了... 真是不可思議)

11. 全程訂房紀錄 (我是先去訂房網站那種可以退的,訂了再退,因為我還真的不太確定我拿不拿的到簽證,不敢賭)

12. 出入境巴西機票正本

-----------

申辦時間是早上的9:30~12

一早就出發前往巴西辦事處,坐捷運到捷運芝山站,從二號出口出去

巴西辦事處的地址是:德行西路45號2樓

因為看了網路上很多人說辦事處裡的人臉都很臭 又很凶很刁難,很多人好像都辦了3 4次才辦到.....

所以就帶著好吧 我都準備這麼齊全了,如果真的不行就再去一次吧.....

 

到了那,看到了傳說中的臭臉阿姨跟叔叔 看起來真的蠻兇的...

一個女簽證官幫我用的,他指出我的文件有三個失誤,

1.簽證升請書上的名字跟我的護照的名字不一樣,沒錯 就是少了那一橫!!!! 打CHIA JUNG 要打 CHIA-JUNG

2.存摺要影印不能只帶個正本過去

3.因為我們有段時間是在祕魯不在巴西,說要提出秘魯的機票證明,不然不能證明我們不在巴西

這樣真的很不合理欸!!! 還不確定是否能拿到簽證就要我先訂好機票,萬一拿不到呢?? :(

我當下馬上問,所以我現在去訂機票,你就可以給我簽證嗎??

他就說你把文件補齊

 

我馬上衝去網咖用 (天母網咖一小時35塊..... 我用了兩小時 真的很貴欸!!!)

後來帶著文件衝去找他

要升請的時候發現........天啊 我居然在網咖存錯,簽證升請書沒有存起來... 居然手滑按錯案到旁邊的唯信..... 所以還是那份沒有一橫的CHIA JUNG

我是白癡媽 ㄚㄚㄚㄚㄚㄚ 當下真的差點要崩潰了,我家住新莊 離天母真的很遠欸!!!!!! 要很早起耶!!!!!!! 那今天這麼早起 用跑步的去網咖打兩小 究竟是為了什麼???

而時間已經到了12點了 所以再去改也來不及了 

硬著頭皮再去試一次,或許另個簽證官可能會沒看到

 

這次幫我審查的是一位叔叔 (對 我在網路上看 聽說他也很兇ˊˋ)

他一看到馬上說『你這裡少一橫! 然後這裡要寫你手機 這裡你要簽名』 就把那張紙退給我

但其他的文件他還繼續看,還繼續一直問我問題

我那時候想著明天還要再來一趟了 哀 肚子好餓 你可以把東西還我 讓我先去吃飯嗎?? 反正就辦部過了你幹嘛要看阿

所以我對他問的問題都很兇地回答 他還聽不懂 一直蛤?? 蛤???

我越說越生氣 ˋˊ

結果莫名的他把我文件整理好,就跟我說 去匯錢吧!

我當下?!?!?!?!?!?!??!?! 非常的驚訝ㄚㄚㄚㄚㄚ

是的

我可以拿到簽證了!!!!!!!!!!!!! 

YAAAAAAAAAAAA 巴西我來了!!!!!!!

 小插曲:之後我去台灣銀行匯錢還迷路 走很久 回去時候發現叔叔還在等我 

還問我 你去哪了 手機都不接!!! 我一直打給你欸

真的是感謝叔叔

我一定要幫他平反一下

他人超好的啊!!!!!!!!!!!!!!!!!!

天使叔叔

謝謝你啊啊阿 (還是因為我很難過看起來快哭了 所以他才可憐我? 

哈哈 總之超開心地拉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embest 的頭像
    eminembest

    我要一直走下去

    eminem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